澳洲兩年結束了  終於有空來整理我這兩年的故事

太多太多的回憶

仙女棒161.jpg

開始踏入161   開始認真的工作  也認真的生活

在這間house充滿各式各樣感動 和 瘋狂事蹟

每到假日都有著不同活動等著我們

美食  開pa  BBQ  ktv  麻將  桌遊  賭場  遊行  交換禮物  海邊  釣魚  抓螃蟹 假日市集

說我們吃遍perth  玩遍西澳   真的不過分

西南澳  西北澳  只要到了假日就要找個目標去衝

我們應該都無法忘記

聖誕節的holiday

已經玩到不知要去那裡的我們   大半夜   在kings park  擲銅板 

決定要去西北澳 monkeymia

隔天租好了車  一路向北   殊不知  到了後 

大家居然問大家  來這邊要幹嘛?

就算沒有想法 依然玩到最後一分一秒

更無法忘記   六人座的露營車   也是莫名其妙的成形

大家帥氣的辭職   帶上家當   沒有目標計劃地出發

還在出發前   去了趟羅特尼斯島

我去了兩次這個小島   感受 花費   完全不同

這就是旅伴的差異

也因為有這些旅伴

我人生第一次的

跳 水

大概 三樓高的 懸崖

我到現在回想還是覺得自己很勇敢

但我也相信

因為是這些我百分百相信的朋友在

我才能完成

(我 不會游泳 國中時又因為去海邊玩導致要開刀 多少有些怕水)

 

露營車這樣一路

南澳 阿德 林肯港   

北領地 世界的中心 烏嚕嚕  

墨爾本換了小台點的休旅車 

小火車 彩虹小屋 飛利浦島......

看完了F1

露營車.jpg

終於   沒有不散的宴席   一整個月  天天膩在一起

要各自分散    還真是有些捨不得

而我   持續玩完 雪梨   坎培拉   後

不知道我下一個方向在哪

只好抽籤  決定我要飛往哪裡

perth

就這樣命運   緣分    讓我又回到這個.....

熟悉的地方   

也經過一陣重新找工作的閒置時光   好悠哉

當然 每到假日  又是一堆活動  出遊   美食

再去了西南澳  Augusta 看魟魚   酒莊   出海賞鯨   海邊BBQ...

 

當然這些玩樂  都是在假日或連假完成的

平日還是要努力工作

第一年

我的工作:   royal show,蘿蔔工廠 ,壽司店

前半年看著一堆一堆的蘿蔔

後半年 看著一堆一堆的壽司

 

一簽結束返台前   又去了一趟馬來西亞

 

回到台灣轉好二簽

飛去澳洲前

還是不忘玩樂的 去了一趟新加坡

 

這次   一回到澳洲   不是急著找工作   而是急著處理前一年類積下來的行李阿

因為

我要去    還澳了   這次往北走

由西北澳  broome  達爾文   烏嚕嚕(沒錯  我來了兩次)  

凱恩斯   白色天堂  布里斯本   雪梨 跨年  

誇年後又折返跑 布里斯本 黃金海岸  

在衝浪者天堂 樂園 享受了一個月

再次啟程

墨爾本 大洋路(第二次來到這 感受完全不同)   Perth

當然路線不可考  因為我們有太多想去的地方

也遇到太多出乎意料的事

花了半 年  兩個人

IMG_7716.JPG

(不小心交了個男朋友  也因為有他  讓我真的還澳成功  

原先想說  開過露營車還澳過  就算了)

開著自己塞著滿滿行囊的小車 road trip

這半年中有太多太多太多的精彩故事

還去了很多特別的地方  

當然也遇到車子撞到袋鼠

甚至 等紅燈被撞 直接保險理賠換了一台車...

一路上也遇到好多朋友 受到好多人的幫助

有歡笑  有爭吵  有太多沒有親身感受是無法體會的事情

 

最大遺珠  塔斯馬尼亞

不是不想去  是機票買好後  我說  在澳洲  計畫是趕不上變化的

 

二簽剩下到半年的我

這次回到Perth還是不忙著找工作

而是忙著整理沿路買下來的戰利品和所以行李送去海運等等雜事

回到perth不到一週 非常非常忙碌 忙到天翻地覆的情況下

倒數前三天  決定買去bali機票

連住宿行程景點都沒時間訂的情況下

火速前往

還體驗到很特別的 齋戒日

 

再度一個人回到Perth 終於

找工作找工作找工作

除此之外  因為在 QLD 買的車在 WA 換牌需要 驗車

聽到驗車就知道多麻煩 花很多錢修車 驗車 修車 再驗車

 

這次找工作沒有過去那麼快速

也遇到了比較壞心的老闆

換了 兩間 連鎖壽司店

(非常知名還很大間的連鎖店  根本沒想過老闆居然是馬來西亞人  或 中國人)

說好的白工 但都會去做一些小動作

我兩間待的時間加起來應該不到一個月

薪水經過一些波折 最後都是有拿到

當然 這些店 還是很多人待很久的

 

出外靠朋友  工作也這樣突然的降臨

香腸工廠

離住得地方很遠  但想想  我剩下簽證不到半年

還是工廠中 比較所謂的爽缺

誰都想不到  我居然還可以找到這樣穩定的白工

真的到最後都還是運氣很好

帶著感恩的心

就這樣一路做到簽證結束囉 

 

 

這兩年 我要感謝的人太多 我一直說我運氣很好

也許我的樂觀正向也是原因吧

說沒有發生到鳥是那是不可能的

不過我的腦容量完全不記得就是

西澳 人家說 好賺錢好存錢的地方

也是 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

但也許是因為這樣 人跟人的感情更真 更近了

一路上認識了很多人 碰到了很多事 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

就單純我看見得而已

當然 也交了很多朋友

就算回到台灣 還是一直聯絡著

我好愛我的這兩年

就算沒有帶錢回來 SO WHAT?

我光帶回來的照片夠我花好幾個月才能整理完了吧

 

 

 

 

 

 

 

arrow
arrow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